厨子,做饭的
喜欢在京海各大集团的厕所里找吃的
个破写童话的。
希望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曾经的遗憾。
❤️感谢关注❤️

日常瞎设定

●为以后的文做铺垫说明(想什么呢你不存在的)
●脑洞充沛,文力为0
●再看了一遍感觉还是有瑕疵,有些地方有点矛盾……
●大概会再改,然后具体交代一下妖怪的设定,这个算属性
嗯,再次码个设定。药郎这次遇到的既有物怪,还有小妖精,准确说,是人的怨念附身小妖精变成的物怪。
人是复杂的生物,因为自身的需求与否而产生各种情绪。万物皆有灵,这些情绪也会化作各种各样的小神灵……或者叫妖精更为恰当一点。情绪妖精一般而言看不见摸不着,但是确实存在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妖精,人类有时候会在特殊情况下看到情绪妖精。情绪妖精伴随人的情绪而生,最大的技能是改变事主周围的环境(从事主主观上来看,其实整个世界没有变,心中所想就决定了你眼中世界的样子)
情绪妖怪一般而言没什么副作用,人都有脾气(无欲无求的早就成仙了),但是过激和波动幅度较大的情绪会使妖精发生变化,膨胀的一发不可收拾,最后反噬主人。
如果碰到这样的事,药郎一般不会去怪妖精,妖怪也是被人的情绪所支配的,它们也受人的操控,换句话说,这样死掉的人一般是自己作死作die的,妖精是被动的。并且人的情绪消失了,妖怪也就不复存在了。它们毕竟是普通的小妖,做不到永世长存。事主死了不久他们也会死掉。
关于人心情绪积怨产生的物怪,一开始的确是附着在妖精身上的,但随着怨念的激化,别的什么玩意儿就会趁虚而入,把妖精挤掉(因为妖精的力量实在太弱鸡),而后有物怪。妖精的参与是物怪的一部分(严格来说其实妖精也是被卷进来的),更主要的其实是人自己对做或者没做某些事的判断评价,是人的主观意识作祟,和妖怪也有关系,但不是主要关系。
那死掉的妖精怎么处理呢?大部分都在看不见的地方自然分解了,有一些被带进棺材里长眠,药郎有时候也会收集一点情绪妖精的尸体,晒干了做药,拿去治疗人似乎效果不错。
enmmmmmm至于药郎的情绪妖精么,一开始他也有,不过后来他发现妖精有点碍事,就把它们锁起来了,偶尔放出来,至于小金么,他早不知道把妖精扔到哪里去了,不过没弄丢,药郎一直帮他保管着,和自己的锁在一块儿,挨得很近,很近。

评论
热度(17)

© AAA.京海昼夜疏通下水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