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子,做饭的
喜欢在京海各大集团的厕所里找吃的
个破写童话的。
希望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曾经的遗憾。
❤️感谢关注❤️

山的味道,海的味道

&什么也没有的阿妈的日常无聊短打

&童年记忆梗,原梗出自《窗边的小豆豆》

&荒总第一人称视角

&日常普通人设定,公司白领荒×钢琴教师连

&一个中篇的一部分(大概

&设定属于阴阳师,ooc属于我

“哈,忙碌了一上午,吃饭,”一目连打开自己的便当袋,把我的顺便也拿了出来,“荒一定饿了吧?吃点东西放松一下,毕竟吃饭也是一种工作。”

我把签字笔和稿纸推到一边去,说了声谢谢,接过便当盒埋头扒起饭来。一目连慢慢嚼着菜,眼睛盯着我的盒子,似乎对里面的内容很感兴趣。

“你吃的是什么?”他停止进食,撑着脸看着我,慢悠悠地转着筷子。

“普通的猪排饭而已,你要尝尝吗?”我夹起一块没咬过的猪排打算递给他,可他却拒绝了。

“里面只有猪排和米饭?没有鱼或者其他海味吗?”他歪着头问道。

“嗯,里面还有洋葱和花椰菜,还有半个鸡蛋,不过被我吃掉了,”我用筷子扒拉着饭,辨别里面的成分,奇怪地瞥了他一眼,“就是在附近快餐店买的普通食物,用来果腹用的,有什么异常吗?”

“当然,我觉得你吃得不健康,”他的脸颊上下动着,慢慢地嚼着嘴里的花椰菜,说起话来有点含糊不清,“你的饭盒里应该有‘山的味道,海的味道’。”

“山珍海味?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公司职员而已,哪会有钱天天吃那些东西,再说了,你一个早上九点钟吃天妇罗盖浇饭的人没资格说我吧?”我把剩饭用筷子扒到一边,皱着眉看他。

“吃盖浇饭是因为一日之计在于晨,再说了,天妇罗里裹着的是虾,配菜里面也有蔬菜,总而言之,我吃的比你健康,”一目连把嘴里的饭吞了下去,饱足地打了个嗝,“话说回来,山的味道、海的味道并不是山珍海味,只是想让你的饭盒里具备山上的食物和海洋里的食物而已。”

“听起来像给孩子看的教育读物,山的味道,难道让我顿顿吃野兔雉鸡吗?”我有点好笑地看着他,毫不留情地告诉他,“你的想法很幼稚。”

“哎,是你没有想象力,山是陆地上的,猪啊鸡啊牛啊羊啊都是陆地上的动物,所以陆地上的食材都可以归到山的味道上去。”他叹了口气,向我耐心地解释了一番,把头枕在自己的胳膊里,“这是我的学生告诉我的,留他们吃午饭时,他们会说‘一目连老师,你今天的便当里没有海味呢’。然后从饭盒里夹出一块煮鱼丸,认真地放在我的盖子上。‘多吃有助于长个子哦!’他们这样说。”

“一开始我也不太习惯,后来思考一下,想出这个点子的人一定很懂小孩子的心,知道怎么把复杂的事情用简单生动的语言说出来,让别人理解。这样的人一定是个富有创造力的天才。”

他侧了侧脑袋,伸出胳膊把自己的便当盒推到我面前,“吃吧,补给你的海的味道,我保证里面的饭菜我一口没有动。”

我看了看他的饭盒,里面是完整的粉红色的鱼籽和茶褐色的鱼松,一目连的换了个姿势,抬起头呼呼吹自己长长的刘海,有点蠢,但是很可爱。

本着“随便拒绝别人是不礼貌的”这一基本礼仪,我象征性地尝了一口,出乎我的意料,它们的味道和外表一样好。很快饭盒就见了底。“差不多了。”我放下筷子,发现一目连正看着我,脸上笑嘻嘻的。

“好吃吗?”他问,翠绿色的眼睛里闪烁着兴奋的光泽。

“还可以吧……”我看着自己面前两份清空的便当,心里慨叹真是越来越能吃了,“对了,你只吃这么少,不饿吗?”我问一目连,这个本来就不大的便当,他连只吃了三分之一。

“没有啊,我担心你这么大个头,吃那么点不够,刚好今天肚子不太舒服,剩下的就都分你了。”他轻松地把饭盒收拾起来,似乎很久没有这样高兴过了,“看着你吃饱,我感觉很满足,高兴起来就忘记了肚子饿。”

我看着他忙碌的身影,突然想起一句话,叫什么来着?对了,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评论(5)
热度(11)

© AAA.京海昼夜疏通下水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