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子,做饭的
喜欢在京海各大集团的厕所里找吃的
个破写童话的。
希望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曾经的遗憾。
❤️感谢关注❤️

【博晴】钟楼上(片段)

&发个文证明自己还活着

&这从属于一个完整的故事

&正在工事中

&我这辈子做过最错误的事就是在本上写文

……

博雅饿着肚子躺下了,等他完全熟睡过去之后,妖精偷偷从窗口溜进来,拿了博雅的舌头放在桌子上。

  乌木桌子开口说话了,妖精压低声音问它:“床上躺的那个人怎么样?”

  “喏,就像你看的那样,一个古怪的人,”桌子动了动(大约是在撇嘴),“整天不知道在做些什么,穷的像个叫花子,可还有一枚黄金戒指放在我这里,嘁——”

  桌子发出一阵嘘声,大约是在鄙薄偷盗的行为。妖精把舌头又放在五斗柜上,摇椅上,小茶几上,大衣柜上,得到的回答大致是一样的:贫穷,孤高,孤独,令人莫名其妙。不过这些木头家伙的兴趣并不在博雅身上,那枚戒指才是真的议论点。它们为了获得发言权吵了起来,整座房子里的家具嘎吱作响,修士被这吵吵嚷嚷的声音惊醒,一睁眼就看到房间里多了个陌生的身影。

  “唔!唔唔唔!”(喂,谁在哪里!)

  修士一张口,才发现自己的舌头不见了,妖精吓了一跳,手一松,舌头又自己蹦回博雅的嘴里去了。

  “你是谁?”修士点亮了浑身油腻的灯,一双眼睛炯炯地盯着妖精。

  “我,我叫安倍晴明,晴明……”妖精反而不好意思起来,不,倒不如说是恐慌,这下他的目的实现了:他闯了这样大的祸,修士一定会大发雷霆,然后把他从第九十九层钟楼上丢下去。

  可修士竟然没有生气,只是默默地坐下,诚恳地对妖精说:“以后不要这样了。”

  晴明呆立着,低着头,手指在背后抠来抠去,似乎在忏悔,可神情却像闯祸之后的小野孩一样,一脸满不在乎。

  “咳,你不要装了,我知道,碰翻墨水瓶的人是你罢?”

  妖精不吱声 。

  “偷烤苹果的人也是你罢?”

  “掐断我桔梗花枝然后偷偷学野猫叫的人也是你,钟楼上怎么会有猫呢?”

  修士不紧不慢地把妖精干的坏事悉数点了一遍,妖精的脸红得像个苹果,转身便想从窗口溜出去。修士却在他身后大声喊到:

  “你回来,我不怪你。你一定是很无聊罢?”

  修士的话似乎有魔力,妖精愣住了。修士接着说到:

  “你要是无聊呢,就下来找我玩,我很渴望有个人和我做伴。天很晚了,你快去睡罢。”

  修士的语气很诚恳,妖精不知怎么的,感觉一颗心在自己胸膛里乱撞。他面红耳赤地跑到窗边顺着墙溜了上去。修士看着他的背影,只是默默感叹这单调卑微的活计辜负了一副绝佳的容貌。他叫晴明,晴明是吗?长得像教堂穹顶上的安琪儿似的,大概精灵都长得很好看么?……

评论(3)
热度(38)

© AAA.京海昼夜疏通下水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