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子,做饭的
喜欢在京海各大集团的厕所里找吃的
个破写童话的。
希望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曾经的遗憾。
❤️感谢关注❤️

【ibsm】非緊急事變簿

&搞点没人看的烂活

&小学鸡情侣的打闹日常,ibk无论做什么都不ooc系列

&或许会变成一个长篇?

&本期看点:伊吹蓝打游戏线上被骂,志摩一未深夜暴走为哪般?

 

凌晨一点三十六分。

响得很不合时宜的手机铃声把还在熟睡的志摩一未从梦里搅了起来。

这是假期的头一天晚上,按照常理说应该没有人会不识趣地来打扰他。但这件事并没有定数,如果出了什么紧急事态,全体机搜队员都要来帮忙,到时候别说放假在家补觉了,就算是飞出大气层了也要回来执行任务。

午夜的房间一片漆黑,志摩摸索着抓到手机,睡眠不足的眼睛又干又涩,志摩费了好大劲睁开右眼,显示屏上标着两个大字:

伊吹。

志摩的左眼也一并睁开了。

倘若是阵马,桔梗,甚至是九重,这通电话就显得意义非凡。但拨号的人是伊吹,接与不接的界限就变得有点模糊。一则二人交往,私密通话会增加,二则以伊吹的作风,搞不好是半夜在奥摩多跑步崴到脚,四下无援找他来帮忙把自己运回去。

志摩想了想,还是选择了接听。

“喂,伊吹,有事吗?”

志摩的声音听起来格外沙哑。

“唔,志摩,你在家吗……”

“我在,我在家睡觉,有事吗?没事我挂了。”

志摩的眼睛已经打算闭上了,要是伊吹还这样含糊不清地说话,他立刻就把电话挂掉继续睡觉。

“你能不能到我这边来一趟,我需要帮忙,这件事我没办法处理。志摩,你在吗?志摩?小志摩?……”

“哈?”志摩一骨碌从床上坐起来,工作素养让他在瞬间恢复了高度的警觉。

“什么事情?”

“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能尽快来吗?拜托了,小志摩……”

伊吹的态度少见的缓和下来,他很少这样请求志摩。

“好,好,你待在那边不要动,我马上赶过去。”

志摩侧脸夹着电话,扶着鞋柜把皮鞋提上去。

“有劳了小志摩了……这家伙究竟在搞什么啊,真棘手,处理不了啊……”

又是伊吹含糊不清的嘟囔。

志摩几乎是跑到伊吹家门口的。

心底的担忧随着路程的行进变得越来越重,作为搭档兼伴侣,志摩深知伊吹不到紧要关头不会主动向俯下腰身求助。现在既然能深夜打求助电话,就说明事情一定非常重要。

肯定不是换灯泡修水管拍死入室小强这样鸡毛蒜皮的小事。能有多重要呢?突发性疾病,跌打损伤,入室恶性案件,心情突然崩溃……

志摩感觉自己心头一紧。

尽管白天伊吹一如既往地嘻嘻哈哈没个正形,但那没准是暴风雨前最后的平静。伊吹绝对不能有事,志摩心想,他这次要是再错过就太说不过去了。

“伊吹!你在吗?开门!”

志摩在嗙嗙地敲,不,不如说是砸着伊吹家的门。他的气还没有喘匀,鼻翼上腻着亮晶晶的汗。控灯昏黄的灯光洒遍志摩周身,几只小飞虫围着楼道里的灯泡飞来飞去。

空气几乎凝固,面前的大门一动不动。

志摩感觉自己的后背被汗濡湿了,不知道是奔跑的汗水还是紧张的冷汗。他的大脑开始不由自主地往不好的方面想。

该不会……

志摩喉结上下动了动,响亮地吞了一口口水。

门终于开了,伊吹蔫头耷脑地站在玄关处,仿佛一根掰折的菜。

“伊吹……你,你还好吗?”志摩试探性地偏了偏头,试图越过伊吹观察房内,没有可疑的信纸,没有成堆的空酒瓶,也没有任何可以造成伤害的尖锐物品。

志摩悬着的心放下来一半。

“你没事啊。半夜找我有什么事吗?”志摩揉了揉发胀的脑袋,他的头发被睡得乱糟糟的,鸟窝一样,“我说,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就回去了。”

“别,我有事情,你先进来。”

“磨磨蹭蹭的,真是……笨蛋。”

志摩很轻地嘟囔了一句,换了鞋跟着伊吹进来。伊吹把他领到床边,指着床上还在发亮的笔记本电脑道:

“就是这个,我刚才在打游戏,对面那家伙突然骂我,骂的特别难听。”

“哈?”

志摩脑袋一偏,嘴角不自觉地抽了抽。

“就这吗?”

“你就为了这件事半夜把我叫过来,你到底在想什么?哈,很有趣吗?笨蛋!野生型笨蛋!”

志摩揪着伊吹的衣领大吼到,他恶狠狠地盯着伊吹的眼睛,眼眶的红色比以往更明显了。他又一次输给了伊吹的脑回路,一想到自己白白浪费了睡眠时间来看伊吹可笑的把戏,志摩就感觉气不打一处来。

“笨蛋!笨蛋!笨蛋!你个脑回路不正常的野生笨蛋!只会闯祸的笨狗!”

“志摩……”

“哈,你还想说什么?”

志摩一把松开了伊吹的衣领,伊吹脸上的表情变得十分微妙。笔记本的屏幕仍在发光,短暂的寂静后,一个陌生的声音在房间里响了起来。

“这……你在搞什么啊?”

志摩还未收回的手僵在了半空。

“伊吹,这是怎么回事?”

“我没关麦克风,刚才一直都有在录音的……”

“嗯,所以那边全听到了吗……”

“是的……”

“笨蛋……”

志摩的脸腾地烧红了。

几分钟前,他还在担心伊吹一时想不开寻短见,现在他觉得要寻短见的人大概是自己。志摩觉得脑袋里嗡嗡地响,他现在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电脑那边的游戏玩家似乎被志摩汹汹的气势吓到,跟着也噤了声。房间里只有笔记本电脑屏幕发着幽幽的光。两个人面面相觑,不知所措。

“怎么没声了?我说,你到底在干什么啊……”

“抱歉,刚才在教训我们家的笨狗,不小心冒犯了。“

“这样啊,我还以为是什么呢……”

志摩的嘴角抽了抽,对面没礼貌的语气让志摩莫名感到不爽。吵架这件事一个巴掌拍不响,伊吹挨骂自有伊吹的缘故,现在看来对面也是半斤八两。但公平的判断必须在充分了解事实的基础上做出。志摩走到电脑前不知道鼓捣了什么,过了一会儿后清了清嗓子,继续问道:

“听说您那边刚才与我们吵架了,我可以了解一下是什么原因吗?”

“哈?原因?你问他不就好了,游戏打得烂不让人说了吗?”

“技术差归技术差,你上升到人身攻击是什么意思啊混蛋?!”

伊吹在后面忍不住了。

“安静,你别说了。”志摩捂住伊吹的嘴巴。

“志……”

“安静。”

“嘁,我还以为是什么呢。我说,你管不住狗就别放出来啊,还在这儿假惺惺地说什么呢伪君子?‘不小心冒犯了’、‘了解一下原因啊’,你怎么跟个条子似的磨磨唧唧的?不会真的是条子吧?哈哈哈哈哈哈——”

对面是一阵大笑,伊吹发觉志摩的脊背在微微颤抖。

“先生,请不要把问题无限上升……”

“先、生?你觉得你自己很幽默吗?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

“请不要进行人身攻击。”

“人身攻击?你少给我多管闲事,再说些没用的废话信不信我上网发帖子骂你?”

“你个嘴臭魔人在说什么啊?没有人教养是不是啊?”伊吹实在忍不住了。

“我说,你可以适可而止吗?借着网络的名义对别人随便进行人身攻击,世界上怎么还会有你这种道德缺失的人存在啊?尽管我知道游戏操作技术不行会惹人生厌,但是你这种以无端攻击他人的为乐的人更加惹人生厌。可笑,嘁——”

志摩脸上嘲讽的微笑几乎拉到了满格。

“你,你牛气什么?信不信我真的上网发帖子骂你啊?!”

对面的声音明显底气不足起来。

“哦?那你尽管来,我已经做好录音了。记得把帖子告诉我,需要录音吗?”志摩冷笑一声,轻轻用指甲敲着笔记本,“躲在看不见的角落里恶语重伤别人,你真是懦弱到不敢正确面对生活和人群。网络风气这么差和你这样的人扯不开联系吧,嗯?”

“你,你给我等着……等着!”

笔记本里陌生人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逐渐消失了。

“我随时恭候你啊,混账、”

志摩抱着胳膊大声说道。

“志摩,他已经下线了……”

伊吹轻轻碰了碰志摩的胳膊。

“我知道,”志摩拔了笔记本的充电线,啪地合上屏幕。还没等伊吹反应,志摩的巴掌已经招呼到了伊吹的后脖颈上。

“好痛,明明被骂的人是我,志摩为什么还要打我?”

“一个巴掌拍不响,你本来就不应该招惹这样的人,给自己添了那么多事。还白白挨了一堆臭骂,你是不是傻啊,笨蛋?”

志摩颇为不满地看着伊吹,脸上一副酸兮兮的表情。

“你那么喜欢挨骂?”

“是小志摩的话,也无所谓啦,”伊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嘿嘿一笑道,“抱歉。”

“算了算了,我也不打算回去了,你这里能再睡一个人吗?”

“可以的,小志摩和我一起来睡!”

伊吹拍了拍床。

“才不要,”志摩看着伊吹,眼神又飘到伊吹家的壁橱上,“我睡地板,你跟我一起睡。”

看起来是个无理的问题,不过伊吹却爽快地答应了。

从壁橱里拿出被子,两个人在地板上并排躺好。困意已经开始消散了,时间不早,星星已经开始西沉。但这是假期前的夜晚,某种程度上比假期更加迷人。志摩没有睡觉,他盯着黑漆漆的天花板出神。

“小志摩在想什么呢?”伊吹悄悄凑了过来。

“没什么,你不睡吗?”

“突然不想睡了,说起来,明天就是假期。晚起一点也无所谓吧?”

伊吹凑得更近了。

“离我远点,好热。真是的,下次别在平白无故挨骂了,笨蛋。”志摩的声音轻轻的。

“呜呼呼——”

“你放手,痛死我了,笨蛋!”

“哎!”


评论(6)
热度(14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A.京海昼夜疏通下水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