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子,做饭的
喜欢在京海各大集团的厕所里找吃的
个破写童话的。
希望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曾经的遗憾。
❤️感谢关注❤️

【ibsm】志摩一未与可爱论

&搞点没人看的烂活

&小学鸡情侣的打闹日常,ibk无论做什么都不ooc系列

&是一个系列的,上篇请戳→【①】

&或许会变成一个长篇?

&梗来自群里的可爱

&本期看点:志摩的创可贴令伊吹想入非非,可爱粉嫩的背后主人竟然是!……



“嘶,疼疼疼,志摩,有创可贴没有……”

菜刀当唧一声落在砧板上,伊吹捂着左手从厨房窜出来,红色的血迹顺着伊吹的指缝往下淌,包裹手指的纸巾已经被浸透了。

“你这是干什么了?笨蛋,切菜都能切到自己。”

志摩赶快从茶几的抽屉里翻找出碘酒和棉团,用镊子夹着棉团在碘酒里浸浸,然后敷到伊吹的刀口上去。凉丝丝的药液刺激着伊吹的神经末梢,做出龇牙咧嘴的表情,嘴里却始终不吭一声。

“连这点疼都受不了吗,伊吹?”

志摩说着又把棉球往伊吹的伤口上按了按。

“志摩,轻一点轻一点,真的有点疼——”

“忍着。”

“好吧。”

失去血液的白色的肉从刀口处露出来。志摩替伊吹按止住血,又慢慢用棉球揩干周围的血迹和药痕。“现在给你上药,会很疼,忍着。”志摩说着把沾满棕色药粉的棉球按在伊吹的伤口上。

“嘶——”

“好了,现在给你包扎。”

志摩弯下腰在抽屉里翻找,腰半天没有抬起来。伊吹坐在沙发上老老实实地等待,眼睛一直盯着志摩瞧。

“小志摩,怎么了?”

“好像没有创可贴了,真糟……”志摩仍在忙不迭地翻找,“要是真的没有,就只能到附近的药妆店去买了。”

“真的没有嘛?再找找看。”

伊吹凑到志摩身边,伸出仍旧完好的右手打算帮志摩翻找,却被志摩一把打了回去。

“手上还在流血呢,给我老实待着。”

没有过多的反驳,伊吹竟然乖乖地坐了回去,安安静静地看着志摩。

“啊,找到了,这个应该可以用。”

几片创可贴出现在志摩摊开的掌心上,浅浅的粉色,上面还画着卡通的白兔和草莓。

“这,这也太可爱了吧……”

伊吹砸吧砸吧嘴,志摩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

“不想贴你就不贴。”

“别别别,志摩帮我包上吧。”

“感觉勒得慌就告诉我一声,这是你的手。”

伊吹的手指上多了一个包得漂漂亮亮的创可贴,淡粉色的无纺布指环上画着可爱的白兔,零星还点缀着红色的小草莓。乍看起来并不像伤口包扎,反而像在小女生间特别流行的指尖装饰。伊吹盯着自己的手指,慢慢转了转手腕,脸上的表情有点微妙。

“好漂亮啊,小志摩喜欢这样的吗?”

“喜不喜欢关你什么事,做个饭还能把手切了,真有你的。”

志摩的脸很不合时宜地红了起来,他不去理睬伊吹,自己一个人走进厨房。志摩又拿起菜刀,菜切得飞快,刀敲在菜板上擂鼓似的响。

伊吹办事不当负了伤,当然不能继续承担做饭的重任。志摩把他请出厨房到餐桌边落座,伊吹打量着在流理台变忙活的志摩,那家伙的脸上不正常地泛起一圈红潮。

没理由不怀疑他,志摩的神情实在可疑。仿佛是叫人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伊吹的胳膊靠在餐桌上,他感觉自己作为刑警的直觉正在苏醒。

——志摩原来有这么可爱的一面,真是让人大为惊叹啊。

伊吹如是想,由一个粉色草莓小兔创可贴开端,伊吹已经开始心神飘荡。他一直坚信志摩还有更可爱的一面,只是不曾表露而已。

粉色,红色和白色混合出的,令人感到温馨可爱的颜色。在志摩的高级公寓里,一定有这种颜色的角落,或许看得见,或许看不见,但伊吹相信它一定存在。可能是一个粉色的枕巾,也可能是一只粉色的马克杯,也可能是别的什么。即使是整天拉着脸的志摩,心底也一定有柔软的地方,那个地方的颜色,一定像粉色一样可爱吧。

志摩熟练地把菜倒进锅里翻炒,他是家里众多孩子里的老二,做饭洗衣样样家务都拿得来。在外面不苟言笑的志摩警官回到家后娴熟地穿梭于厅堂之间,乍一看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或许他看起来像是那种大男子主义的人?

肯定不是的,伊吹用力摇摇头,他知道志摩一向很懂礼仪,也尊重各种各样的人。在这种语境下,与其说这种反差是大男子主义作祟,倒不如说是志摩性格中隐藏的那一部分起了作用。即便外表一板一眼,内里的性格也是温和平顺,至少,心眼不坏。

伊吹开始回忆起之前看到的志摩的种种细节。灰色,蓝色,黑色,白色,志摩的颜色永远都那么单纯,沉稳,却拒人千里之外,缺少生气。

但人不可貌相,就算是板着脸的志摩一未,也长着洋娃娃一样的鬈发。伊吹相信志摩的心底仍是柔软的,只是工作不允许他拿出太多的笑脸。

他记得志摩念念不忘蜜瓜包号,自费买了蜜瓜包做午餐,粉色的蜜瓜包一打开,周围洋溢着甜甜的草莓气息。伊吹一脸看稀奇地看着他。志摩坚持说自己随便挑选,所以哪个味道都无所谓。

未免有些欲盖弥彰。

伊吹还记得和志摩一起用手机合照,不情不愿的志摩选了手绘的狗耳朵,“比较靠前,比较火,所以就选了,没那么多为什么。”他这样为自己辩解。

他也会去买春季限定的樱花味乌冬面。然后抱怨说煮熟的面看起来像一锅脑花。或者在生日当天收到画着粉色猫咪的贺卡,一边摇头一边收好放进外套口袋。

说到底,志摩只是不愿意把自己的可爱显露出来就是了,他藏得那么隐蔽,最终还是被伊吹发现了端倪。

所以说,一切都得靠手上的这枚创可贴。

伊吹满怀感激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指,又看了看流理台上的菜刀,尽管刚才他还在跳着脚诅咒它的锋利。

继续顺藤摸瓜,伊吹大胆求证,小心假设,既然志摩在生活中这样可爱,那在某些特殊的地方会不会表现出特别的纯情呢?伊吹用手指敲着桌子,陷入深沉的思考。他记得与志摩第一次接吻,对方红着眼眶小声说不要,记得第一次与志摩肌肤相亲,他蜷在自己怀里打盹,俨然一副猫的神情。伊吹记得自己的手掌轻轻拂过志摩的发顶,柔软蓬松的触感让他想到了修整一新的小狗小猫。

嘴边的小痣,蓬松的鬈发,永远泛红的眼眶(有情绪的时候会更红),明明是一个一丝不苟的人,却又有那么多可爱的细节。伊吹本来以为志摩会硬得像块木头,实战之后才发现软熟得像木瓜。未免熟得有些过头,却又不很甜,一口咬下去,浓郁芬芳的汁水四溢。

既然这样,那志摩会不会有更多可爱的地方?伊吹知道志摩是个极度放得开的人,不,那或许不应该叫开放,而应该是疯狂。一个疯狂的人在特定场合可爱起来会是什么样子的?伊吹托着下巴细想。三丽鸥的睡衣,印着玉桂狗的三角裤,白色的带着猫咪耳朵的踝袜,可爱的衣饰盖在惯常的外套风衣下,然后在角落隐秘处被红着脸拿出来给对方欣赏。

“不行不行,这太过了,小志摩不会干出这种事来,”伊吹赶紧摆摆手,“不过,也不是没有可能……”

“饭好了,伊吹,去洗手,吃饭。”

志摩把菜盛出来端上餐桌。

伊吹赶紧去卫生间洗手,顺便洗脸,凉水刺激得他一哆嗦,脑袋里的志摩可爱论却怎么也挥之不去。

餐桌上,两个人安静进食。志摩简单炒了两个菜,伊吹忍不住一筷子又一筷子地夹。

“哇,小志摩,手艺真不错啊。”伊吹把嘴里的饭吞下,脸上露出赞叹的神色。

“觉得好吃就不要剩饭,很难处理的。”

志摩夹了菜送进嘴里,伊吹从他舒缓的神情判断志摩的心情不错,他喜欢听表扬。

“我说,志摩,你还真是不可貌相呢。”

“嗯?”

“可以把家务事做的那么好,我一直以为你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类型呢,嘿嘿。”

“你这家伙又在说些什么?”

志摩的眉头皱起来,工作时一丝不苟的表情又在脸上显露出来。

“我说,我觉得你很可爱啊,就像这枚创可贴一样可爱,粉嫩嫩的,上面还有小兔子和小草莓……”

伊吹欣赏着手上的创可贴,一脸自我陶醉的神色。

“志摩一定还有更多这样的可爱吧,看来我得好好发掘一下了。”

“哈?你都在说什么啊,伊吹?”志摩的嘴角不自觉地抽了抽,“你觉得我会用这样的创可贴,是吗?”

“那当然了。”

“呵,实话告诉你,那是小丰的,上次去队长家不小心让钉子划破了手,小羽麦找不到成人创可贴应急,就把小丰的借给了我。对了,小丰觉得小女孩才用小兔子和小草莓,干脆把剩下的都给了我。抽屉里还有一大包呢,你要吗?”

“啊?”

伊吹努力不让自己的下巴掉进碗里。

“你自作多情然后被拆穿的样子还蛮有意思的,”志摩把盘里最后一块肉夹进自己碗里,“粉色很适合你呢,大笨蛋伊吹警官。”


评论(7)
热度(19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A.京海昼夜疏通下水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