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子,做饭的
喜欢在京海各大集团的厕所里找吃的
个破写童话的。
希望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曾经的遗憾。
❤️感谢关注❤️

【ibsm】小狗手推车

&搞点没人看的烂活

&小学鸡情侣的打闹日常,ibk无论做什么都不ooc系列

&是一个系列的,往期请戳→【①】【②】

&或许会变成一个长篇?

&本期看点:西友惊现志摩一未专属狗狗推车,伊吹蓝竟然出现在!……

 

众所周知,为了维持商场环境的整洁以及顾客购物体验的愉快。多数卖场都有限制宠物入内的告示。普通东京市民志摩一未起初和商场的大多数普通顾客一样,觉得这不过是一句惯常的提醒,直到今天他和伊吹出来逛卖场,才深刻理解了这句话背后深刻的含义。

不要带伊吹蓝出来逛卖场。

会引发灾难性的后果。

他们现在一家位于东京市区的西友卖场进行购物,志摩在货架前挑选生活用品以及未来几天的食材。拿着厨房纸巾的志摩警官转头一看,身边的购物车早已不翼而飞。

“啧,这家伙……”

志摩拎着一提卷纸在原地等候,没过多久,伊吹果然推着购物车回来了,各种各样的零食和方便食品铺满了购物车的地步。

“你多大了还吃这些?”

志摩看了伊吹一眼,拿起车筐里的蟹味棒打量。

“加班的时候拿来充饥很不错嘛,再说小志摩也会吃的。”

伊吹把蟹味棒放回车筐,笑嘻嘻地看着志摩。

志摩在购物的时候对伊吹采取“三不”政策,即不听,不看,不管。作为四机搜特供警犬伊吹蓝的搭档兼伴侣,志摩深知就算他不和伊吹搭话,这个野生型笨蛋也能自己给自己整出许多乐子。

果不其然,逛了一会儿,伊吹就两眼放光地凑了过来。

“志摩,快看快看!”

顺着伊吹手指的方向,志摩看到了一对出门逛街的情侣,女孩子坐在购物车里,身上盖着各样零食,由男孩子推着四处走。

“所以呢,你要表达什么意思?”

志摩的嘴角不自主地抽了抽。

“我也想坐购物车。”

“你看清楚好吗,儿童座板最大载重量是十五千克,而你五十千克都不止。”

志摩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在卖场和人吵起来是一种很不理智的行为。他得保持清醒,至少要和伊吹有一个区分度,不至于让其他客人在心里默默把两个人画上等号。

“可是……”

“没有可是,你的胳膊都有小朋友的大腿粗,”志摩的嘴唇动了动,脸上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伊吹啊,你可不可以开动一下脑筋,不要把你那敏锐的头脑用在这些没有用的地方。”

“别人都可以坐,我为什么不行?志摩偏心。”

伊吹的嘴上可以挂起个篮子,志摩抱着胳膊,感觉背上窜起一阵恶寒。

“一把年纪了就别说这种话,行吗?不想买东西也可以,我走,你留下,可以吧?”

“我想坐购物车……”

“你想因为损坏公共财产被拎到店长办公室去吗?四机搜巡查部长伊吹警官?”

“志摩……”

“不要扯我衣服,笨蛋!”

志摩一把拍掉伊吹抓着自己衣摆的手,随手抓起货架上的瓶子装模作样地打量。他俩在货架前停留的时间未免有点长,两个大男人一面拉拉扯扯一面切切私语已经引起了周围顾客的注意。再这么掰扯下去,志摩担心自己会被店员当成小偷带走。

这家伙心理年龄估计不超过十岁,志摩在心里狠狠地啐了一口,低头慢慢打量起手里的瓶子,琥珀色的酒液在雕花玻璃瓶里晃荡,志摩心里生出一阵不好的预感。再顺着标签继续往下看——

“挚爱进口苏格兰威士忌”

“嘶——”

志摩感觉自己的太阳穴突突地跳。

“志摩志摩,快看开看……”

这是伊吹委屈巴巴的声音。

志摩感觉自己的血压直线上升。

“你给我消停会行吗?伊吹……”

“蓝……”

志摩握着酒瓶的手僵在半空,伊吹不知什么时候坐进了购物车的车筐里。小小的车筐对一位一米八的成年人而言未免有些狭窄,伊吹的腿搭在车筐外面,身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商品。知道志摩在看他,还不忘回头送给对方一个灿烂的微笑。

“锵锵——我坐进来啦!”

如果志摩的指甲够锋利,他一定可以一把掐碎酒瓶的玻璃。眼下,他不知道是把手里的酒放回到货架上,还是用它来揍伊吹那颗不灵光的头。

“你给我出来,伊吹,”志摩感觉太阳穴突突地跳,“现在出来对你我都有好处。”

“那我要是不出来志摩会怎样呢?”

“出来,听到没有?”

志摩攥紧了拳头,他感觉自己面部的肌肉在不正常地抽动。

“就算我不出来,小志摩也不会拿我怎样吧?大不了把我一个人丢下然后离开,我今天带了信用卡哦,现金也有,嘿嘿。”

“你……”

志摩一巴掌拍在自己脑门上:“伊吹,你说实话,你到底想怎样?”

“志摩可以推着我逛吗?就像一开始我们看到的那样。”

“伊吹啊……”

“诶?”

“你真是个无可救药的野生型乡土笨蛋,”志摩慢慢把头上的手拿了下来,脸上挂着一副惨淡的微笑,“恭喜你,伊吹,我彻底被你打败了。”

一个勉强够一米七的三十后半代男人推着一个一米八的三十后半代男人在西友的卖场里四处逛,这场面怎么说都有些滑稽。志摩推着车筐里的伊吹蓝,仿佛走进现实的没头脑和不高兴。直到他开始推着伊吹四处逛的那一刻,志摩才绝望地意识到,从本质上来讲,他现在和伊吹并没有什么区别。如果说伊吹蓝是坐在车筐里的史努比,那他志摩一未就是推着小狗推车四处走的查理·布朗。

伊吹坐在车筐里傻乐,一边从旁边的货架上取下商品放进车筐,坐在购物车里,连周围卖场的环境都变得新颖了许多。志摩无可奈何地长叹一口气,恨不得把“我不认识车筐里拿着茄汁沙丁鱼罐头的人”这句话写在身上。他应该给伊吹在车筐里配上一圈金黄的小雏菊。这样伊吹看起来就更像一只脑子不太灵光的狗了。

史努比比他通情达理多了,志摩吐了吐舌头,看见伊吹拿起了货架上的儿童沐浴露。

“你看这个干什么?”

“是史努比造型的瓶子诶,还是牛奶味的,志摩……”

“放回去。”

“小志摩……”

“你要是现在承认你的智商和五岁小孩一样我就让你买。”

“好吧……”

伊吹恋恋不舍地把牛奶味的史努比放回原处,手又伸到了旁边的货架上。那边全是志摩的老熟人:〇本,杰〇邦,杜〇斯……

志摩感觉脸上一红。

“你在干什么?”

“选一点适合我和志摩的小玩意儿啊,成年人会用的,志摩喜欢超薄颗粒款的,是吧?”

“你给我放回去……”

志摩扶额,他觉得自己现在可以换个星球继续生活了,至少这样可以远离让他变得不幸的伊吹蓝。志摩推着伊吹在西友卖场里到处逛荡,脸上一副不情不愿的表情。虽然面上不说,但这并不代表志摩没有修理伊吹的手段。

他们路过生鲜区,志摩想也没想,从铺满碎冰的海鲜展示台里拎了一只冻得邦邦硬的鳕鱼,放在伊吹怀里。伊吹白色的卫衣上出现一片水渍。

“好凉,志摩,那里明明有鲜鱼,为什么非要冷冻的啊?”

“没那么多理由,喜欢吃就买了。你不是想吃鳕鱼排吗?”

志摩说着又把一包水淋淋的贻贝放进购物车,伊吹捏起鼻子躲了躲:“好腥。”

“觉得腥的话,晚上就不要吃。”

“志摩,它在往下流水诶。”

“我知道,买新鲜的海鲜都容易这样。”

“呜啊,弄到我身上了,志摩,有没有多余的塑料袋,我再装一下。”

“袋子在那边,自己去拿。”

志摩说完这句,又把一根木头一样的干鲣鱼放进车筐。他今天似乎对生鲜特别感兴趣。猪里脊,牛腩肉,鸡胸脯,金枪鱼排,鲟鱼子……越来越多的封着保鲜膜的盒子被放进车筐,伊吹感觉自己快要被血腥气和生肉包围了。

“小志摩,这些肉我们真的吃得完吗?”伊吹把住车筐一脸诚恳地看向志摩,“我们可不可以理性消费?”

“都是必需品,吃完就没了,也没有多到哪里去吧,”志摩推着购物车若无其事地行进,他抬眼看了下被淹没在生肉生鱼里的伊吹,“伊吹,坐购物车的感觉真好啊,是不是?”

“还行,”伊吹把身上的冷冻鳕鱼尽量拿远,“感觉自己进了生肉铺子。”

“哦,还行就可以,好好享受啊。”

“诶诶诶,怎么贻贝的袋子又漏水了?不要,我的衣服——”

“嘁——”

志摩的嘴角忍不住扬了起来。

“笨蛋,活该。”

经过酒水区,志摩在罐装啤酒前停了下来。

“惠比寿今天特价,一箱只要平时一半的价钱,伊吹,你喜欢喝惠比寿吧?”

“啊,他们家啤酒很不错的,等等,志摩,你要做什么?”

“用啤酒来佐餐烤猪肉,味道一定不错吧。”

“志摩,小志摩,有事好商量……”

“没那么多商量的余地,”志摩面无表情地抱起一箱惠比寿放进车筐,“我没有生气,我只是想喝啤酒了。”

如果说看到伊吹坐进购物车是志摩难堪,陪着志摩逛卖场是伊吹难堪,那么最终的结账就是两个人一起难堪。志摩看看收银台边不知所措的收银员小姐,又看看车筐里被掩埋在一大堆生鱼生肉生贻贝里的伊吹,扯住伊吹卫衣的帽子,道:

“没事,里面的这只是一只蠢狗,这个不算商品的。”

伊吹冲收银员摆了摆手,呲牙露出一个微笑,从车筐里把水淋淋的贻贝拿了出来:“请多指教。”

终于要解放了,伊吹忙不迭地把压在身上的猪里脊,牛腩肉,鸡胸脯,金枪鱼排,鲟鱼子,还有冰凉的冻鳕鱼和木头一样的干鲣鱼拿出去。当那一箱惠比寿从身上移走的时候,伊吹感觉自己的呼吸都顺畅了许多。长期和一堆生骨肉待在一起必然要付出代价,伊吹白色的卫衣上多了一滩浅红色的泛着腥味的可疑水渍。显然是不知道哪一块肉的血水,伊吹砸了咂嘴表示恼火,但他不敢让志摩知道。

“没有别的商品了吗?”

收银员看了看已经清空的车筐,不,其实并不能算清空,因为里面还有一只极大的非卖的伊吹蓝。

“没了,谢谢收银员小姐啦。”

伊吹笑着冲收银员摆摆手,按住购物车筐想要坐起来,却发现自己似乎动不了了。

“志摩,我好像动不了了……”

“哈?”

“我卡在购物车里出不来了。”伊吹拼命地四处活动,可身子还是在车筐里动弹不得,“不对啊,为什么人家一下就翻出来了……”

伊吹喃喃自语到,他的呼吸有些急促,志摩感觉周围顾客的眼睛都在往他们这边瞟。再这样下去势必引起围观,志摩赶快从怀里掏出信用卡递给一脸茫然的收银员:“抱歉,请结一下账,如果出现什么损失,我们会照价赔偿的。”

志摩拎着一堆生鲜,伊吹抱着一箱惠比寿,两个人快速溜到人少的角落。志摩把手里沉甸甸的袋子放下,意识到折磨伊吹本质上就是折磨自己。把啤酒搬走,车筐里的人眼巴巴地看着自己请求解救,志摩平静呼吸,冷静下来仔细分析伊吹当下的状况,他整个人完全坐在车筐里,腿搭在外面,根本用不上力气。

想出来必须有人帮忙,志摩叹了口气,拿出一副“今天豁出去”的神情,两手紧紧抓住伊吹的胳膊,用力向外拖——

或许是志摩用力过猛,也或许是伊吹一直在蓄力。被拉出来的那一瞬,伊吹向志摩猛扑过去,志摩躲闪不及,两个人一起倒在地上。

“喂!”

“好疼……啊,小志摩,抱歉抱歉,压到你了吗?”伊吹急着要爬起来,手却在志摩身上不放开,“小志摩身上好香,呜呼呼——”

“伊吹……”志摩的脸上突然浮现出微笑,“你小子立刻给我撒手。”

“我不……哎哟!”

 


评论(11)
热度(1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A.京海昼夜疏通下水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