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子,做饭的
喜欢在京海各大集团的厕所里找吃的
个破写童话的。
希望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曾经的遗憾。
❤️感谢关注❤️

【ibsm】Bitty, boppy Betty?

&搞点没人看的烂活

&小学鸡情侣的打闹日常,ibk无论做什么都不ooc系列

&或许会变成一个长篇?

&本期看点:机搜警花评选大会拉开序幕,志摩一未横刀杀出,背后缘由竟是!……

&本期又名《关于志摩一未变成警花然后从搜一社死到搜四这件事》

&搭配粉色马天尼的《Bitty, boppyBetty?》效果更佳


“大家对此事都予以极度的同情,纷纷劝志摩一未放宽心,毕竟是一场娱乐性质的评选,结果不必当真。况且话说回来,又有哪个正经人会参加这种比赛?“

 

“伊吹,你过来一下。”

伊吹端着碗的手哆嗦了一下。回头正看到志摩坐在沙发上背对着他,似乎摆弄着手机。

志摩在午休的时候叫他,这多半是没有好事发生的。伊吹想了想,放下手里紫红色的碗,一步一挪地走到沙发边去。志摩的手机新近换了防窥探的膜,伊吹从侧面看去,只看到一面漆黑。

“志摩,叫我有事吗?”

伊吹说着弯了弯腰。

“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伊吹,你最近有没有做一些奇怪的事情?”

“奇怪的事情?小志摩这话怎么说?”

“嗯,我该怎么跟你解释……这样,你最近有没有参与什么民意调查?”

“小蓝我哪里会参与那些事,志摩你是知道的。”

“啊啊,果真没有么?”

“当然没有,我哪里敢骗你。”

“果真没——有——呢,确实……”

志摩拖长了声音,指甲敲在手机屏幕上嗒嗒地响,他扫了伊吹一眼,接着把手机关上,偏头扫了伊吹一眼,道:

“那有没有参加什么评选活动?大小都算。”

“评选活动?这,我记不大清了,让我想想……”

伊吹只感觉一股寒气从尾椎只冲颈椎,凡是经过的地方,大都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他似乎是有点虚,于是把头别到一边去,志摩的眼睛也跟着去了。伊吹动了几回,怎样也摆脱不开志摩黑白分明的眼睛,那眼睛不动,只是黑眼珠间或一轮,眼神里也没有喜色。伊吹知道事情不妙,便肃正了表情,不再与志摩玩笑。只是双手仍放在背后搓卷衣角。

“伊吹,你真的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活动吗?”

志摩的声音好像没熟透的柿子。

“我,这,我想想,很久之前大概是有过一次吧……”

“是很久之前吗?你好好想想,到底是什么时候?”

这不是在审讯室提口供的法儿么?

伊吹咧了咧嘴。

“伊吹啊,你最好说实话。”

事情看来是有点严重了,志摩大约是动了真格。伊吹不敢言语,也不敢抬头看志摩,只是低头注视着自己穿着运动鞋的脚尖。

“最近确实是参加过一个……”

“以我的名义,是吗?”

“我,好像是的,因为觉得很适合志摩摩,所以就……”

“所以你就拿了我的手机报了我的身份用了我的照片参加了,是吗?”

话音刚落,志摩的手机便正摆在伊吹面前,志摩攥着手机,几乎要将屏幕贴到伊吹脸上。屏幕上是志摩穿着制服的蓝底正装大头照,往上是一行标题,写着:

“机搜最美警花评定大赏”

“所以,你能给我解释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吗,伊吹蓝?”

志摩的后槽牙磨得咯吱咯吱响。伊吹大气也不敢出,生怕一句话把眼前的人惹得当场爆炸。

“就,就觉得这个活动挺有趣的,然后觉得小志摩你也挺合适,就趁你睡着的时候偷偷替你报名了。是联合其他机搜搞的娱乐评选活动,没什么太要紧的,志摩摩放轻松啦。”

伊吹说着凑到志摩身边,偷偷摸了把志摩的脑袋。志摩大概忙着与他怄气,并没有腾出手来打他。伊吹暗自松了口气,于是凑得更近些,轻轻用手掌捏着志摩的肩胛,温和地说道:

“也不是什么大事啦,只是来娱乐调节大家的生活罢了,你看,不是还有人把波利丸放上去了吗?还有人把小猫放了上去,桔梗队长也在这上面呢……”

伊吹一面说一面用手指往下滑。志摩的脸色却变得越来越微妙。

“伊吹,这个评选是按照票数排名的,是吗?”

“诶,等等,我看看,好像,是这个样子的,那小志摩你……“

伊吹想到了位于标题下面的志摩的证件照,喉结很不自觉地动了动。

“等等,志摩,你听我解释,我真的没有找人拉过票,真的没……”

“给你脸了还,伊吹蓝!”

“哎唷!——阵马哥,九重,快来救我!”

伊吹捂着脑袋忙不迭地求饶,阵马拿了水槽边的毛巾揩了揩手,九重把擦干净的碗放进碗橱。两个人相识一看,继续低下头若无其事地忙活手里的活计。

“伊吹,你还想说什么吗?”

志摩的嘴角抽了抽,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伊吹。

“志摩摩……”

伊吹眨巴眨巴眼。

“你现在干什么都没有用。”

“啊——”

阵马和九重不约而同地低下头背过身去,从伊吹惨叫的程度来看,他大概是被志摩敲到了脑袋。

伊吹其实并没有撒谎,不过也只是部分诚实,他确实没有发动大规模的拉票,不过他找到了糸卷。在曲折地表达了自己的心意之后,糸卷从电脑屏幕前抬起头,越过眼镜片不可思议地盯着伊吹:

“你的意思是让我帮志……”

“嘘——小点声小点声,这样的事不要说出来,让人听到怪难为情的。”

伊吹慌忙地按住糸卷的嘴巴,自然而然地挨了对面一记白眼。

“不想让对方听到就别做啊,你这人也真是无聊,四机搜的工作太清闲了吗?”

糸卷端了杯子喝了口水,继续埋头于电脑里的工作,伊吹仍旧不舍气,趴在工位的玻璃隔板上冲他直扎把眼睛。

“糸卷卷……”

“我很忙,没空陪你胡闹。”

“可是你就算忙也做了评选大赏的投票界面啊。”

“咳,性质不一样,如果说评选大赏至少还有点娱乐性质的意义的话,你的请求就纯属瞎胡闹了。”

“糸卷卷——”

“别拿对志摩的那一套对我,在我这儿没用。”

“我也是为了增加活动的娱乐性质嘛,大家看到志摩出现在这种活动里,一定会感到很惊奇,投票的积极性也会更高,活动的气氛不就这么出来了吗?”

“兴奋的可能只有你一个人吧。”

糸卷的嘴角抽了抽。

“哎呀,拜托你了,就帮我这一次忙吧。”

伊吹双手合十举至胸前,表情十分诚恳。

“这不公平,这忙我不想帮。”

“糸卷卷——拜托了,成功之后我一定好好犒劳你。”

“你能快走吗?我还有工作要做,我可没你那么闲。”

“你答应我,你答应了之后我立刻就走。”

“行行行,我答应你还不成吗?你快走吧,伊吹先生。”

糸卷最后是把伊吹连哄带骗地轰走了。至于伊吹的请托,他只是选择性地进行了完成。忙完工作已是深夜,糸卷打开评选大赏的页面,偷偷为志摩投进十票。

意思一下差不多得了,糸卷喝了一口咖啡,漫不经心地浏览着界面,活动刚刚开始,候选人拢共就那么几位,大家的票数都差不太多。糸卷拖着滑块一拉到底,终于在角落里找到了志摩一未。

“至少现在志摩看起来没那么难堪了,也真是的,谁会把自己警官证里的照片拿来参加评选大赏啊……”

糸卷摇摇头,把杯底最后一口咖啡喝尽。

但事情后期的发展却出乎了伊吹和糸卷的意料。从第三天中午开始,志摩的投票数突然开始快速增长,超过了众多的参与者,一路遥遥领先。

怕不是计数的后台程序出了问题。糸卷趁中午的时候调出源代码进行维护,但维护的结果告诉他,一切正常。

志摩的票确实是大家一票一票投出来的。

这实在是欧亨利式的结果,意料之外,但仔细想来又有些情理之中。糸卷盯着屏幕陷入沉思,不远处志摩拿着一摞卷宗走进搜一的办公室,糸卷一边啧啧感叹一边摇头,心里暗道志摩果真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再来看评选大赏页面的志摩证件照,古板严肃之间,竟然也能看出几分……

清纯。

“这事情未免有些离谱了。”

糸卷重重地摇了摇头。

到第四天中午的时候,志摩以甩开第二名几十票的优势高居评选大赏的榜首。从一机搜至四机搜,但凡参与次活动的人都对此啧啧称奇。而当事人却毫不知情,仍旧照常出勤巡逻。不过志摩也发现了,周围人看他的眼神变得有些微妙。

“哦,是志摩啊。”

“啊,是志摩啊。”

“打扰了,请问您就是志摩一未吗?”

类似于这样的问题,志摩已经遇到了不下二十个,在第二十五遍回答完“我就是志摩一未”之后,忍无可忍的志摩把文件夹拍到了桌子上:“这是怎么了,大家都在拿我当稀奇?”

“志摩哥出现在那种地方,也确实挺稀奇的。”

九重把散在桌上的文件纸收拢到一起,一副明知故问的表情。

“什么?什么地方?”

志摩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你究竟是在装傻还是真不知道?”阵马把手机放在志摩面前,“你知道吗?你最近在女同事里出名了。”

志摩定睛一看,手机屏幕上显示着一行大字:

“机搜最美警花评定大赏”

志摩的嘴角不自觉地抽了抽,他谢了阵马的消息,转过头来究竟谁才是这场闹剧的始作俑者。

必定一定不是自己,但报名用的也确实是自己的身份,这样缺德的把戏,志摩思来想去,最终锁定了一个人——伊吹蓝。

对于这件事,志摩有七八分的把握,毕竟伊吹前两天曾借了他的手机打电话,过后很久才还。

于是便有了中午的一幕。

志摩越想越气,索性又把伊吹修理了一顿。但他还是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大家会投自己的票?

“小志摩你相信我,我绝对没有拉过票。”

伊吹如是说。

罢了罢了,这话的真伪大概只有伊吹自己知道,志摩用手捏着下巴陷入思考。既然是评选机搜最美警花,范围自然在机搜内部,所以外面草坪上的猫咪必然不能当选。评选的是警花,是在人的范围内,所以波利丸必然不能当选。但至于这个最美……

志摩想了想,认为这里要表达的是“美好的心灵”而非“美丽的容貌”。虽然他也时不时对镜审视端详,觉得自己长得并不差。

事情到这里差不多就该了结了,这是一场由伊吹蓝主导,志摩一未参与的机搜娱乐评选闹剧。志摩一未因此在机搜里出了名。来往的同事,尤其是妙龄的女同事,无不对他示以注目礼。

大家对此事都予以极度的同情,纷纷劝志摩一未放宽心,毕竟是一场娱乐性质的评选,结果不必当真。况且话说回来,又有哪个正经人会参加这种比赛?

当然,志摩一定是正经人,不正经的大概只有伊吹自己。

不过事情到这里还不算完。临近周末的时候,志摩被糸卷叫了出去,趁四下无人,糸卷悄悄往志摩手里塞了点什么。

“这是……”

“评定大赏的奖品。”

“哈?”果然,参与这场比赛的人,都不太正常。

大赏头筹的奖品是银座女装区和彩妆区的代金券,志摩找过糸卷,得到的答复是因为不想再为这场乌龙赛事费神,所以奖品一经送出概不退换。志摩花了半个周六下午,总算把代金券重新换成现金。

伊吹对志摩的行为表示大大的不解,他趁志摩不注意偷偷留下一张彩妆券,转身就去买了支昂贵的口红。

这口红想来是好牌子的口红,伊吹在志摩身上试了一次,一点都不好洗掉。志摩对此十分不满,并且大大地和伊吹怄了一场气。


评论(7)
热度(1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A.京海昼夜疏通下水道 | Powered by LOFTER